快乐上头时疯狂更新
忙碌寡欲时查无此人
请多多担待TvT

感谢看到这一条的你ovo

🧸

傅筹好惨一男的—我不管我就要给他写HE

  

       每次看到那头白发,傅筹的心总会如针扎般的刺痛。无论过了多久,那噩梦般的记忆始终无法完全磨灭消失。但.....傅筹望了一眼正在不远处的小院子里忙活的女子,便觉得一切大抵都没那么糟。


  至少、我还有你。


  想到这里,傅筹的嘴角便不自觉地上扬。他信步向院子走去。“夫人,我回来了。看看我带什么回来了。”


  女子闻声转过头来,除去一头白发,她的容颜依旧是那样动人。“夫君你回来了。来让我猜猜,是不是山上打到的野猪肉!”


  “非也非也。”傅筹将手中之物提到容乐面前。“这不到了鱼儿繁殖的季节,在清月湖钓到的鱼嘛。还钓到不少,今天的晚饭看来能丰盛点了。哦还有前面路过集市的时候,遇到了丁伯,他给我们送了点萝卜和排骨。哎先别急着说我,我已经变着法子想着拒绝了,但你也知道的丁伯这人特较真儿,这不只好拿回来了。”


  “行就你歪理多,今天就不和你计较了。赶紧去看看孩子们有没有在好好看书吧。”容乐笑了笑,忙着准备着今晚的饭菜。


  “遵命我亲爱的夫人!”傅筹把背在身上的鱼筐安置在地上,又把手中拿的菜放到一旁的桌上,便拍了拍手走进屋子里。


  “嘎吱”傅筹轻轻地推开门。面前的矮桌旁坐着两个小人儿,好像正“秘密谋划”着什么。


  傅琰小声地说道:“这样,明天趁着爹爹出门,娘亲在家忙活家务事,我们可以偷溜出去玩一会儿。”


  傅颖儿皱了皱眉头:“这样真的好吗....万一被发现我怕娘亲和爹爹....”


  傅琰这小调皮鬼像是不达目的不放弃似的,继续怂恿着妹妹道:“没事啦,就玩一会儿,很快就回来,不会被发现的啦。”


  傅颖儿揪了揪自己的小衣摆:“唔......”


  “哦?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?”傅筹突然出声说道。


  “哇啊啊啊是爹爹!”两个小人明显被吓了一跳,又似乎是因为密谋的事情被发现的缘故。


  “没有...我们什么也没说...爹爹你什么都没听见。”傅琰赶忙拿起面前的书,将头埋了进去。


  傅颖儿的脸上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安,小眼睛不敢直视傅筹,“真的没说什么爹爹.....”


  听到这样奶声奶气的话,傅筹当然是生不出什么气的,只好转变了话题,“你们娘亲让你们读的书怎么样了,读完了没有?”


  “马上马上!”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。


  “哎你们啊你们,行,我先去帮你们娘亲忙了。但是在吃饭前,你们必须读完,知道了吗,不许再交头接耳地聊天了。”面对这两个小鬼傅筹觉得又好气又好笑。


  “知道了爹爹。”这回两个小东西倒是学乖了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怎么样?两个小鬼还乖吗?”容乐一脸早已了然于心的模样逗笑了傅筹。


  “老样子。还在‘密谋’着偷溜出去玩的事情。”傅筹摊了摊手,走上前搂住正在做饭的容乐。“过段时间就是元宵节了,市集里有灯会,要不咱们带着孩子去逛逛。”


  “好啊,他们肯定开心的不得了。”容乐微笑着往傅筹怀里靠了靠。“帮我切一下萝卜吧。”


  “好嘞。”傅筹应得很快。


  ..........


  “.......时间真的过的好快啊。一眨眼我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....”傅筹望着容乐的白发感慨道。


  “是啊,那时的我们一定不会想到现在我们都有孩子了......那真的是一段痛苦的时光,充满了阴谋诡计、利用和欺骗。说真的我并不想再回忆起那些,但是既然事情已经过去,我们便该释然,让自己和自己的心都过得好一些不是吗。”


  “嗯......是啊。”傅筹苦笑了一声。“现在的生活虽然平静,但却是我内心深处一直渴望着的生活的模样,平凡而又幸福,远离世俗纷争,远离勾心斗角、尔虞我诈.....经历了那些事,才更能懂得这样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。”傅筹再次看了容乐一眼,这一眼包含了太多太多。他叹了口气,将切好的萝卜倒入炉子上的锅中,拿起汤勺搅了搅,不久后又将切好的排骨和葱一起倒入。


  他早已不再是那个驰骋沙场的卫国大将军,也不再是那个心中只有复仇的傅筹,现在的他只是这一个人的丈夫,是他两个孩子的父亲,他的心中除了一腔柔情,再无他物,他拥有着最平凡无奇但又幸福无比的生活,这是他穷尽一生想去追寻的。现在,他找到了。


  容乐回望了一眼傅筹,开口说道,“我不管你曾经欺我骗我或者利用我多少次,现在,我就在你身边,那些事情在我心中早已过去,我希望他们也能在你心中释然。纵使过去的我有多恨你,但是现在的我对你,只有爱。我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,但那些都只是我们人生中的小插曲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,去成就那些美好。虽然我们的生活不富裕,但是我们有着彼此的陪伴和支持,我们还有我们的孩子,我们要一起陪伴他们长大。时间不会回头,现在的我们只有活在当下,为未来而努力。你明白吗傅筹?”容乐来到傅筹身边轻轻地拥住他,给予他温暖。这拥抱仿佛拥有无声的力量,给予傅筹无限的安心。他回抱住容乐,时间仿佛在此停止,直到锅炉发出滋滋的声音。容乐才转过身,端走锅炉上做好的汤。


  两人相视一笑,傅筹顺势将她搂入怀中,吻上她的嘴角。


  “哇爹爹和娘亲又在做羞羞的事情了,不能看不能看。”刚看完书走出门的傅琰赶忙去遮一同出来的傅颖儿的眼睛,自己的眼睛倒是睁得大大的,直直地盯着面前的两个大人。


  听到孩子们的声音,两人只好尴尬地分开。傅筹咳嗽了一声,而容乐则是笑个不停,“好啦孩子们快来坐好,准备吃饭啦。”


  容乐走到橱柜前,准备着碗筷。傅筹则是接过跑来的两个孩子,放到腿上,一边一个,刚刚好。


  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。一家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很久一段时光。


  所以说幸福的模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?


  大抵是......


  欢笑有人分享,苦难有人同当。


  无论面对着怎样的困难,你都知道你的背后还有人支持着你,为你加油。


  拥有了你爱的人之后,你才会发现无论多么平凡无趣的事情,有了她就会变得无比美好。


  爱的力量使人强大。使你甘心为她改变,为她放弃一切。


  在遇到她之前,傅筹从来就不懂什么是爱。他满腔的复仇之火快要将他吞没,好在可能是上帝再也看不下去了,赐予了他这样一个人,使他回心转意,放下过往。他从未见过这样一位女子,她仿若雪中傲梅,桀骜不驯,她看事通透,却又给予身边的人完全的信任。她的与众不同吸引了他,而现在这样一位奇女子成为了他的妻子。他是无比的荣幸和快乐。曾以为的爱而不得变成了现在的相守终身,他的欢悦不明说也可知。他感谢上帝对他的仁慈,感谢那一切的一切。爱使他改变,使他成为最好的自己。


  因此,他将一辈子感恩戴德。他发誓再也不欺骗利用,给她的只有真心。


  而这所有的一切,都只源于一个字,爱。


  他爱她,就这么简单。


  终。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arino.Laura🕊 | Powered by LOFTER